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太子参白茶系列新产品研制”科技成果通过专家评审:达国内领先水平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3-05-06

    日前,由我系课题组承担的“太子参白茶系列新产品研制”项目在福鼎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
    该项目为我校首批服务海西重点项目。课题组经过近三年的攻关,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将宁德市的特产 — 福鼎白茶和柘荣太子参两者有机结合,研发出各具特色的太子参白茶、太子参汁白茶、速溶太子参白茶等系列新产品,三个产品均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其中太子参汁白茶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课题组对太子参白茶系列产品进行了系统的微生物、生化、药理、药效动力学研究,结果表明,系列产品兼具白茶和太子参的综合功效和协同作用,具有明显的抗菌、抗疲劳、抗辐射、抗氧化、抗衰老、抗高血脂和提高免疫功能等功效。
    专家组认为,太子参白茶、太子参汁白茶、速溶太子参白茶等系列新产品的研制工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推广前景。专家们对该项目的研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项目以宁德市地方特色农产品为原料,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进行科技创新,研发出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科技新产品,真正体现了“服务海西”的目的。项目组由多学科结合的创新团队组成,不仅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完成,而且锻炼了队伍,培养了年轻骨干力量。项目完成单位还通过该项目建立了动物药理、药效动力学的试验方法和动物实验室,为今后从事相关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悉,我系此次通过评审的“太子参白茶系列新产品研制”项目,是福建省高校“服务海西项目”中首次提交省厅评审验收的项目。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