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就业信息 >> 正文
蕉城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黄伟卿同我院学生开展创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0-17

    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进入社会进行自主创业,10月13日下午宁德市鼎诚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卿在CC202同我院学生一起开展创业经验交流会。

    黄伟卿,技师,宁德市鼎诚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德市蕉城区大学生创业就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水产学杂志》审稿专家,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0万成立了宁德市鼎诚水产有限公司,公司主营大黄鱼、青蟹养殖技术研究及育苗、养成和销售,是宁德市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公司,并荣获多项国家、省、市级奖项,企业科研实力雄厚。

    讲座上,黄书记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简历,随后以自己的创业原由展开讲座。在校期间,他就有自主创业的想法,2011年2月,开始从事水产业相关工作,在四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下,决心开始施展自己的抱负,2015年5月正式开始了创业之路。现如今,他成立的鼎诚水产有限公司已取得较大的成果,荣获全国农技(渔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等多项国家、省级荣誉,并与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水院黄海所、厦门大学等多家研究所及大学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黄书记分享的创业过程中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其中最深刻的是他所说的“想要证明自己,想要做的更好,得自己搭平台”。从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创业之初的艰辛,也为钦佩他为成功而付出的努力。

    交流会上,黄书记还着重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创业现状及目前最新的大学生就业创业补助优惠政策,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场的同学们都感觉收益匪浅,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崭新又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了解国家对于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为今后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一幅美好的蓝图。

   

                            

图/汤钰丹 文/林泽华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