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线上“同上一堂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26

2月25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通过超星网络平台,给宁师师生主讲一堂《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准时并认真收听。

通过学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讲的《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学会什么?》的一堂课。我们学习到了: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担当责任、敬畏生命、遵守规则和学会爱与感恩。同时也认识到面对严重疫情,青春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浴血奋战。我们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新鲜血液,更应该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青春底色,担当起重任,学习中共党员吃苦耐劳、英勇无畏的精神,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同时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自觉遵守规则并积极响应号召作出贡献,向大爱无私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夏良玉书记通过讲宁师人、宁师事深入浅出的同我们展现疫情当前中共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我们生起自豪感的同时,也多了份责任,提醒我们无论何时,勿忘共产党员的初心,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爱平在学习完课程后说到。

辅导员王楠楠学习后表示,在疫情期间,生为共产党员,更因扛起责任担当,虽然“宅”在家,但必须做到“离岗不离职”,做好分内事,把好学生健康关,当好学生解惑人。

辅导员林宏宇在认真听取夏书记的讲授后,对夏书记总结的在疫情期间我们该学会的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白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一线辅导员,在疫情当前,除开要关心学生健康,更要学会引导学生,看到美、看到善、看到中国温度、看到中国力量,鼓励学生用青春底色,努力前行。

2017级生物技术1班马婉颖同学说:“在听完夏书记的课后,我们也从学院身边的同学郑立华,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群号召村里大学生和青年20多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护工作的事迹中,学习到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在疫情面前更加担当责任。”

“虽然夏书记带着口罩,没办法看到表情,但是听他娓娓道来的声音,我能深深感受到他对青年学子的关切之情和殷切希望。他举了很多身边的例子,让我深受教育,这样的思想政治课一点也不枯燥。”2019级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姜逸行同学在听完课程后兴奋的说。

2016级汤桂津同学在看完夏良玉书记的视频后说到:“听完夏书记的课,我感觉深受激励,更觉得越是困难时刻,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疫情冲淡了节日的氛围,但冲不淡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疫情当前,我们虽尚无奋战一线的专业本领,但并非无所事事,我们遵守规则,相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锻炼,不给国家添乱子,让那些在最前线的人放心,我们能守好大后方。医护工作者、科研工作者、社会公共管理人员、建筑工人、爱心市民,这些平凡岗位伟大的人,用身体力行告诉我什么是爱与坚守,什么是责任担当。我想学有所成,未来报效有着最善良最温暖人民的祖国”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黄颖烨同学动情的说。

同学们还表示通过这次疫情,还看到很多正能量的故事值得我们学习例如,疫情就是命令,军队的医护工作者,从天而降,他们放弃休假放弃跟亲人的团聚,奋斗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在用生命践行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档的各种大片集体下线,这一举动表达出在国家危难时刻,个人利益永远要服从集体利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机关单位、企业、各类组织、个人捐款捐物,海外的华人华侨,更是想尽各种办法,利用各种渠道,把各种紧缺的物资运回国内,让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感受到他们赤诚的爱国之心、同胞之情。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