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线上云班会:用专业知识做科学防控的传播者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25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生命科学学院响应学校号召,以抗击疫情作主题,组织全院班级开展以疫情为主题的线上云班会,让思想政治教育不延期。

“你知道病毒感染人致病的原理吗?你知道它是怎么传播的吗?你知道戴口罩的科学依据吗?”线上班会课上,2018级辅导员林宏宇通过录制《知识是武器,大爱是盔甲》班会视频,逐一进行阐释,号召同学们要用已掌握的专业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做科学防控的传播者。她告知学生,在这次疫情期间,有许多同他们一样专业背景的科研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奋战在疫情一线,用专业知识展现中国力量,鼓励学生们增强本领,未来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我们仍要持续坚守,作为青年学子,我们不光要学会科学防控,还要教会他人。”2019级辅导员王永吉在线上班会课上如是说到。他告诉学生,要通过这次疫情看到中国人的爱、看到共产党员的坚守、看到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虽尚未开学,但仍需“停课不停学”。

“这次疫情,我们还能做什么?”2016级辅导员王楠楠在线上发起了全员大讨论。“不聚集,少出门,勤洗手,多锻炼。”,“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国家,相信终将胜利。”“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他人。”同学们纷纷跟帖回复。

2018级的温孟楠同学在学完班会课后说:“这次疫情让我看到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让我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现在我就想学好专业知识,如果未来有一天遇到同样的情况,我希望能坚定的说我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很自豪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最美的逆行者的故事无一不打动我,让我看到了最美的心,最无私的爱。”2019级的张婉盈同学动情的说。

“这是一次特殊的班会,是一场无数人用爱、用责任、用使命、用勇气凝聚的爱国教育,我们相信,生科学子定能以“疫”为鉴,增强本领,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