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福建日报】“这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约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7-29

    从7月17日开始,由我院学生主负责,集结学校其他专业学生共21人自发组成“飞鸾中心小学支教队”,为来自蕉城区飞鸾中心小学的127名孩子提供义务支教服务。这也是他们在飞鸾中心小学的第二次支教活动,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是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和孩子一起学习。

    “今年因为疫情学校没有统一组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就通过已建立的‘飞鸾中心小学支教队’QQ账号平台发布义务支教消息,自发组织起支教队伍,为孩子们进行线上授课。”义务支教活动的负责人、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的蔡家鑫说。

    考虑到孩子们的年纪比较小,对于移动设备使用能力有限,需要家长的配合和帮助,所以队员们最终决定通过录制教学视频的方式来进行授课。他们一周安排三次不同的课程,按照课程表将录制好的教学视频发在学习微信群里,并且布置作业。同时每天都会安排相关的老师值班,及时批改孩子们的作业,解答相关的疑问。

    对于课程的安排,队员们也花了一番心思。 在前期调研中,大学生们了解到孩子们英语基础比较差,所以英语课程是授课的重点,其次他们还安排了语文课和兴趣课。

    为了让授课视频能够更加完善,每次授课视频的制作,队员们都是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从授课内容的选取到图片,内容动画的选择再到最后的成品,队员们都会经过反复的讨论和修改,一个教学视频要花费一两天的时间。

    “本次线上支教暂定一个月左右,后期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将根据情况转线下支教,这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约定,所以会一直继续下去。”蔡家鑫笑着说。

(内容转载福建日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20-07/31/content_1272533.htm?div=-1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