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自然坊举办“植物科普知识竞赛”和“线上手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9-02

活动一:植物科普知识竞赛

为探寻众多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大生命体的奥秘,自然坊于816-17日在线上举办了以“‘共我,聆听自然之音为主题的植物科普知识竞赛。16日晚1900,社团指导老师刘凯良开展了植物知识科普讲座,为参赛者普及关于植物标本制作及资源利用保护的知识。17日下午1500,社团成员、植物爱好者们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核对参赛人员名单,共计有70余人参加活动。参赛者准备就绪,开始进入学习通答题。

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比,有6位同学获得奖项。名单如下:一等奖:生科院马婉颖;二等奖:教艺院左丽娜、生科院林开敬和谢艺灵;三等奖:化材院苏宸鑫、语院张伊婷和生科院杨祥鑫。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植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更深体会,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活动二:线上手工活动

为致敬那些勇士丹柯,致敬那些曾将自己燃烧的心捧在手上,照亮了整个寒冬的白衣英雄。自然坊于818-825日开展线上手工制作活动

世界浮躁不安,万物龃龉前行,纵然黑暗,总有一群人背负星河万丈,在黑夜奔走。纵然如苔米般微弱,渺小,但他们仍在每一个角落发光发热,连冰雪也渐渐消融。而今,疏疏篱落绿意葱茏,阵阵微风轻抚燥意,寒冬已过,阳光明媚。那些医护人员用他们戴着防护手套的手,举起了一颗颗鲜红的、燃烧的心,照亮了看似无边无际的黑夜,温暖了这个寒冬。我们无以为报,唯有铭记于心。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用精美的手工作品,致敬在疫情中辛勤付出的所有人。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