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一】防控疫情守初心 学生党员在行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07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院学生党员尤婉婷、郑立华,主动请缨参加所在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凸显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践行敢为人先的宁师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尤婉婷,泉州市南安市省新镇后村人,在肺炎疫情爆发后,发现村里部分老人疫情防控意识不强,仍到处串门,于是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帮助村干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跟着村干部走家串户,发放宣传单,劝阻村民参加烧香拜佛等聚众活动,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外乡来访人员登记工作。

另一位学生党员郑立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上窖村人,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实基层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力量。2020年1月29日(大年初四),组建“上窖防疫大学生志愿服务”微信群,号召上窖村在村大学生、在村青年20多人一起去村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与村干部轮流值班,对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乡人员进行劝返,为村民健康安全筑起“安全口”。

 她们把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抗在肩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誓言,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心用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尤婉婷同村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安全意识,劝阻群众参加烧香拜佛等聚众活动。

图为郑立华对进出村口的人员进行登记,对外乡人员进行劝返,为村民健康安全筑起“安全口”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