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1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生命科学学院有这么一群党员教师,虽居家办公,但做到“离岗不离职,离岗不离责”,做好工作的上传下达,确保我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王楠楠,生科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17168个班306名学生的辅导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工(部)处以及生科院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将学校、学院的各项通知及时准确的传达给每位同学,扎实细致做好广泛宣传、排查登记、动态监测、疫情上报等,确保学校的防控工作责任措施落到实处。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的最新情况及时推送给同学们。关注疫情期间同学的思想动态、心理动态,将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疫情期间,成为学生群里的“最火教师”。

周银珠,生命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自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活跃在防疫第一线。积极贯彻落实实学校及上级部门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借助网络工具,与学校、教师、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制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科研工作调整方案,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教学、科研工作平稳过度、有序运行。积极动员教师借助SPOC教学平台建课,为开展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提前做准备。积极“奔走”于各交流群,协助教师顺利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林宏宇,生命科学学院党务秘书,2018级辅导员。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校党委、院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组建生科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微信办公平台,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确保学院防控疫情有关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学院教职工各项信息的汇总报送;做好学院宣传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发布的最新通知,确保每位师生知悉。疫情防控期间,被学院教师戏称为“表”妹。

蔡彬新,生命科学学院纪检委员。认真做好校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协助和督促我院党委做好防控有关工作,坚持日报告制度,收集每日党委关于院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形成日报,经院党委批阅,上报校纪委。对学院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工作进行监督督促,及时转发在疫情防控中查处干部实例,警示学院负责老师,更好促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先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