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春耕启智计划——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教具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19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同时进一步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带领学生锻炼思维、开拓视野,加深对生物教学的理解,有效提高教师们的教学素养,我院于2023年11月18日在求实楼C201举办第八届教具制作大赛。本次比赛共有21组参赛队伍,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生物科学系主任林雄平、史辉老师、周逢芳老师、刘凯良老师、林珊老师。

大赛上,同学们的作品各有千秋、百花齐放。大赛有直观形象的神经冲动传播模型,还有精美绝伦的有丝分裂模型等等,无不展示了教具的魅力,体现了教学的风采。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被这些教具深深吸引,认真观看每一个教具的演示过程。其中2022级生物科学2班的何瑶明同学的作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尿液的形成与排出的过程,令人眼前一亮。最后,由林雄平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作出点评,指出了展示中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更进一步。

这次教具制作大赛旨在激发广大学生设计、制作教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同时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在本次大赛中同学们对自制教具这一辅助教学手段形成更加科学、全面和深刻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类似的比赛。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