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陈爱平书记一行赴顶岗学校霞浦四中、霞浦十六中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07

11月7日, 我院党委书记陈爱平、副院长阮少江、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林雄平等一行前往学校霞浦北壁乡霞浦十六中以及下浒镇霞浦四中进行调研。

在与霞浦十六中陈校长交流中了解到目前学校生源少,师资严重不足,生物、化学、体育等都无专业教师。教师的外流及进人的困难都致使师资严重短缺。近几年,国家出台了相关定向培养的计划和相关政策优惠,但也无法较好吸引优秀大学生来农村任教。鉴于以上原因,校方在与我院领导沟通过程中也希望我们能为他们提供实习教师,一定程度缓解师资匮乏引起的教学压力。霞浦四中校长也表示急需生物类顶岗实习教师,帮助其更好开展教学工作。

我院顶岗实习交流学生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祁志强反映,在此次2个多月的实习中,充分体会到作为一名乡村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切实锻炼自身教学实践能力、教学管理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吃苦耐劳毅力等。

此次深入实习基地的现场调研,既是我院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更是我院探索如何更好培养有益于社会发展需求的师范类人才的重要举措。

我院领导与霞浦十六中领导及顶岗实习学生合影

与霞浦四中校长及顶岗实习学生座谈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