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陈爱平一行赴福安六中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工作情况展调研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18

20191018日, 在我院领导陈爱平院党委书记带领下,副院长阮少江、生物与技术系副主任林雄平、教师周逢芳一行赴顶岗实习学校福安六中开展调研。

福安六中王副校长同我院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顶岗实习生的工作表现以及学校对老师的暂时性需求情况。福安六中对我们顶岗实习生的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较为满意,并指出当前学校较为缺少的是通用技术课程、历史、地理、生物等方面教师,且因政策等多方原因许多教师为非编临时制,这为学校的师资稳定带来了些许影响。另外,他们提出了针对教师要加强三笔字基本技能的练习,注重现代教学技术手段与传统教学手段的结合。

会后,我院领导及福安六中老师听取了顶岗实习生罗海花的一节公开课,并进行了简单的评议,发现我们的学生上课教学思路清晰,环节完整,注重从已知知识向新知识的延伸和直观教学手段的应用,整节课节奏把握得十分好。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表扬。

顶岗实习上课机会多,班级管理要求高,是一个学生锻炼和教学能力提升与经验积累的实践平台。此次调研活动为我们更好地开展教育实习提供了一个案例,同时也为我们将来的实践教学的训练提供了改进的意见。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