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辩论赛选拔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丰富同学课外生活,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组织能力等,我院围绕“持之有故,辩之有理”这一主题于327日晚在求实楼C区开展第八届大学生辩论赛选拔活动。

此次辩论赛选拔活动围绕“退休年龄延迟对社会的利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重在制度建设还是医德教育”、“学历排除法算还是不算职场歧视”等7个辩题开展。

在“退休年龄延迟对社会的利弊”这一辩题中,一组正方辩手以个人对社会的影响为中心论点,简明严谨的阐述“延迟退休年龄利大于弊”这一观点;反方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治标不治本,弊大于利”。围绕着“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重在制度建设还是医德教育”这一辩题,三组辩手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辩手给出“医德教育是制度建设的基础,医德教育更重要于制度建设”的观点;反方坚持“没有法律的捆绑、制度的约束,医德教育无法实行,认为制度建设比医德教育更重要”这一观点。在“学历排除法算还是不算职场歧视”辩题中,六组正方辩手持“企业以学历片面衡量面试者的能力是不公平的,存在职场歧视”的观点;反方以“名校具备优秀教学资源、基础设施等先天优势,更符合企业追求的效率和收益的最大化,并不存在歧视”的观点进行反驳,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

此次辩论赛选拔活动经过理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后,评委们公证评判,最终评选出王振宇、李智伟、金志成、陈怡、陈德龙、李菲艳六名优秀辩手组成生科院辩论赛队伍,代表我院参加宁德师范学院第七届校园辩论赛。本届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辩论赛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