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馆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标本馆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植物标本馆简介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29

宁德师范学院植物标本馆是闽东著名植物学专家陈勇于1981年创建(当时为宁德师专植物标本室),是福建省内较早的高校植物标本室之一,被国际植物分类学会注册认可,标本室代码:NDTC20103月更名为“宁德师范学院植物标本馆”。

植物标本馆馆藏植物标本254科、1900多种,含18种福建省分布新记录种,近10000份。保存的标本主要采自华东地区,尤以闽东地区为主,均为我院师生亲手采集和制作。

本馆吸收优秀标本馆管理体制,制订较为完善的管理方法,标本从科、属、种、分布、资源类型等进行分类管理。可根据植物名称、采集人、标本号等查到所需标本。标本内附有原始登记资料,可为研究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本馆的发展目标是创建一个具有地域特色的区域性标本馆,宗旨是使馆藏标本富有地方特色,集齐闽东地区植物标本科属,尽可能收齐到种,并收集闽东畲族青草药、闽东海岛植物、桑科榕属和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等重要科属的植物标本。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