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生物系仪器设备报废的有关规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5-11-17

1、仪器设备报废原则,凡符合下列条件下之一的仪器设备,可申请报废。

①使用期限已达到或超过使用年限,主要结构陈旧,精度低劣,在正常情况下丧失效能者。

②结构存在严重缺陷、故障,不能继续使用,不能修复或无修复价值者。

③因事故或其它灾害遭受严重损失,无修复价值者。

④技术落后,耗能较高,效益很低,已被国家确定为淘汰产品者。主要部件遗失或损坏,不能修配,无法使用者。

   ⑤因国家标准改变及任务变化等原因,已不符合现时使用,又不易改作他用或校内外调剂使用的,丧失使用价值者。

2、仪器设备报废的鉴定及处理要求。

①申请仪器设备报废,首先由实验室组织技术检查,鉴定后,填写“仪器设备报废申请表”,经系主任确认后,报校仪器设备管理部门复鉴,按审批权限审批后,方能报废。

②填写“报废申请表”时,必须详细填写设备编号、名称、型号、厂家、出厂日期、出厂号、价格,要账物一致,报废理由应符合设备报废原则,必须将设备的现状,诸如精度、设备的主要技术指标降低的程度、有无修复可能等详细填写,不得笼统填报。

③申请报废的仪器设备,应根据单据组织回收,实验室保管员根据“报废申请表”批件销账。

④仪器设备未经正式报废前,不得自行拆解或拆用零备件。经正式批准报废后,原则上按整机回收处理,需拟留作教具或拆卸零件改作他用者,须经校设备管理部门批准,并列账管理。

⑤报废仪器设备,严格按照规定的原则办事,不得随意扩大报废范围,严禁弄虚作假。丢失、损坏、事故造成的损失、损坏,按事故规定处理,不得按报废办法处理。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