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生物系实验室“三废”处理规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05-17

1、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应加强环保法规学习,向学生宣传《环境保护法》保证师生身心健康,保护校园环境。

2、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规定,不随意排放废气、废水、废物,不得污染环境。

3、实验室应有符合通风要求的通风橱,实验过程会产生有害废气的实验应在通风橱中进行,把有毒气体排向高空。

4、实验室应设废液桶,实验过程的废液要倒入废液桶,不能直接倒入水池或下水道。实验结束后,经处理再统一倒入废液处理池。

5、建一个符合要求的废液处理池,对废液处理池中的废液经常进行监测,不符合排放要求时及时进行处理。

6、加强实验室剧毒品、危险品、贵重物品的使用管理,实验教师应详细指导并采用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污染环境。

7、危险物品的空容器、变质料,废液渣滓应予妥善处理,严禁随意抛弃。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