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03-1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我院全体学生参与宁德师范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

我院团委积极号召宣传,鼓励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个人形式或团队形式,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参赛。

本次活动我院团支部发挥主要作用,超过一半以上学生参与项目申报,以重走红色足迹、访谈抗战老兵等多种社会实践活动形式,形成作品147项,其中短视频+调研报告70项、心得体会51篇、海报26项。最终经院级、校级层层选拔,我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33个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省赛,占全校入选省赛的作品总数(72项)比例约为45.83%。

本次“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让我院的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体悟红色文化、感受红色精神,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一定要多接触社会,补上社会实践这一课”讲话精神,激励我院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锻炼才干,于感悟中增长见识,成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书写者;也为我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团队的线上活动宣传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初心走进闽南厝落,焕新红色基因两个团队的活动报道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