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植树节特色活动
作者:廖青青 点击数: 时间:2021-03-15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树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流浪地球》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三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植物开始慢慢萌芽,进入新的一个生长周期。新春伊始,正是植树好时节。为参与到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到实处,我院团委在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开展以“绿水青山小先锋”为主题的特色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支付宝蚂蚁森林种树和线下植树等形式参与到植树节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通过蚂蚁森林在老君山保护地捐赠能量1155566g,申请种植的树木被中国绿化基金会认领共计65棵,其中酒泉地区花棒2棵、白银地区柠条和梭梭树56棵、科右中旗地区山杏4棵、鄂尔多斯地区沙柳3棵。这些树木总共巩固沙土607m2。部分同学通过线下植树实地实践深入接触大自然,给树木松土、浇水,帮助它们茁壮成长;亲自动手种植向日葵、樱花、花榈木、红叶石楠等树木,在实践中感悟国土绿化这一伟大过程。

(同学们在蚂蚁森林申请种植树木)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先有绿意点点,后有生生不息”,“先成苗、后成树、再成林”,同学们要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同学们在家种植小树苗)

文字来源:廖青青

图片来源:卓荣珠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