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战“疫”当前,用爱和责任书写使命担当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2-24

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全员齐动员,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充分发挥省级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精准摸排,传递能量。疫情初始,学生党支部就成立信息排查小分队,由3名辅导员带领10余名学生党员在全院范围实施精准摸排,对到过或接触武汉和温州的同学逐一建档,安排学生党员对应跟踪,细心关注他们身体健康状况,舒缓他们紧张情绪。同时做好全院学生每日疫情防控健康信息采集工作和防控宣传工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

勇担责任,党员先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疫情当前,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共计8名党员投身一线加入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助力家乡把好疫情防控关。其中郑立华同志自发组织村里大学生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帮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村口驻守等工作。尤婉婷、林海燕、李榕等同志随村干部做好口罩发放、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王梓豪、许小燕、马婉颖等同志跟随家里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他们用责任担当书写青年党员的爱国热忱。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战“疫”一线

战“疫”当前,让爱传递。学生党支部党员苏欣怡同志因憾无法参加一线志愿服务,她用自己兼职赚取的零花钱购买了几箱八宝粥和花生牛奶提供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为加强学院学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为全院848名学生开设线上思政班会课,传递关怀,传递知识,号召生科学子用专业知识做科学防护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左图)党员苏欣怡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物资

(右图)学生党支部教师开展疫情防控线上思政班会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学生党支部用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全面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