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开展《植物学》集体听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0-10

10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结合本学期督导计划,于求实楼CB204教室对我院教师刘凯良老师公开课开展集体听课。
    院督导组及专任教师一行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刘凯良老师《植物学》的公开课。刘凯良老师结合PPT,由细胞发现及显微镜发明导入,生动有趣地讲解植物细胞的形状、大小以及各细胞器的结构及功能。

   

评课会上,院督导组成员从刘凯良老师的教仪教态、课程内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督导组认为,刘凯良老师从课件内容、教学方式和PPT制作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具体表现为:该节课教学内容信息量大、PPT图文并茂、授课条理清晰、语言表达技巧丰富;师生互动强、注重对学生的启发;板书辅助得当。

督导组一致认为,刘凯良老师较好地完成本次理论课堂教学任务。同时,督导组也指出刘凯良老师授课过程可重点突出植物学的细胞形态结构特点。并建议PPT中加入动画效果使得讲授过程更加形象生动,有利于提升学生对重要知识点的掌握。

会上,院督导组组长阮少江老师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今后将更加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培养。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