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开展集体听课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6-06

6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督导组结合本学期督导计划,在生物实验楼404教室开展集体听课,对我院新入职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开展专项评议的活动。

院督导组及专任教师一行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倪建成老师《有机化学实验》的公开课。倪设建成老师结合板画讲解柱层析的原理及应用、边演示边讲解硅胶干法和湿法装柱的操作过程,并强调了本次实验的注意事项。

评课会上,院督导组成员从授课教师的教仪教态、课程内容、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本节公开课给予全面、客观的评价和细致、中肯的指导。督导组一致认为,倪建成博士较好地完成本次实验课堂教学任务,具体表现为:该节课倪建成老师从实验内容、仪器和设备做了充分准备,在教学内容讲解和演示,能做到心中有学生,讲课站位和演示非常到位,充分体现倪建成老师的教学素养;教学目的明确、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教态自然、亲和力强;课中认真并耐心指导学生实验操作过程。同时督导组也指出:倪建成老师板书虽工整,但过于详细,不利于学生对重点内容的捕捉,在需要画图讲解原理时,画面偏小;讲课中偶有口头禅,建议注意改正。

会上,院督导组组长阮少江老师表示,生命科学学院今后将更加重视新进博士的培养和成长,做好传帮带工作,提高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