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科研平台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消防应急演练进生物实验中心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28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提高师生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和疏散能力,生命科学学院于2020年12月24日下午在生物实验楼举办了生物实验中心消防宣传暨应急演练,保卫处处长李光寿、信实中心主任郑乃清、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秋良、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雷良灿、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了演练中。

随着警报铃声拉响,生物实验楼内烟雾四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只见学生们都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小步弯腰快走,在老师们有序的组织下向操场疏散,全体师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安全、有序、镇定、快速地到达疏散集合地(生物实验楼前操场)。在整个疏散过程中做到了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人人各尽其责。消防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保卫处处长李光寿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告诉师生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

接着,消防科科长雷良灿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为深切的体会,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的安全防线!


 

 

 


文/林珊 图/吴发旺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