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2-14

为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我院于12月5日晚在求实楼CC201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和各部门部长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参赛选手结合参观“闽东之光”教育基地、聆听《闽东革命史》等专题讲座、阅读党史国史、《闽东革命小故事》《闽东好人小故事》、《闽东名人小故事》等相关读本中的内容,进行演讲。从多个角度来展示闽东大地发生的巨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东的脱贫指导思想和总书记留下来的实践精神以及闽东大地脱贫的艰辛历程和相关的革命故事,如畲嫂舍子救曾志、革命烈士凌福顺等,其中革命烈士凌福顺牺牲前高喊的那句:“我凌福顺会绝代,但是,革命永远不会绝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闽东文化,传承闽东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这将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最为精彩的片段之一!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青山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阮烨烨、蔡子盈同学获得二等奖;詹巧玲、方珠艺、赵育葵同学获得三等奖。我院将推荐3名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