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院刘伟院长一行前往中国海洋大学同管华诗院士洽谈院士工作站建站事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4-01

4月1日,我院刘伟院长一行,前往青岛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药物学家管华诗,并就共建院士工作站一事开展洽谈工作。

见面会上,刘伟从宁德作为水产大市的地理优势、我校目前已有的国家海洋平台等的基础科研条件、宁德作为习总书记提出“摆脱贫困”思想的发源地等几方面阐述了在我校建设院士工作站的优势和必要性。管华诗院士指出,宁德拥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有很大的研究和开发空间,双方可按照共赢的模式,共同就当地的特色产业进行深度开发利用,从而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经双方探讨协商,确立共建院士工作站,今后在其合作的基础上再筹建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方分中心。

    随后,管华诗院士团队李建平副院长带领刘伟一行参观以管华诗院士为核心成立的青岛海洋药物工程研究中心。

管华诗院士与我院代表见面会

管华诗院士亲笔签名并赠与《中华海洋本草》一书


刘伟院长一行参观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