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科研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宁德市首届花卉产业发展研讨会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09-26

9月26号,由我院教授叶祖云带队,携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及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前往宁德市周宁县,参加宁德市首次花卉产业发展研讨会。

会上,国内知的名花卉专家就世界花卉产业发展趋势、中国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及宁德市花卉产业发展前景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指出花卉产业是一个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而其中宁德高山冷凉花卉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会后,我院师生前往宁德市向山兰园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及福建延周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实地了解大花蕙兰种苗繁育、栽培管理及市场营销情况及百合花、小雏菊等鲜切花的生产经营情况。认识到宁德市周宁县、屏南县等高海拔地区特殊的气候及地理环境条件,能生产出花枝健、花色艳、花期长的优质花卉产品,在全国花卉市场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

此次活动既是我院拓展实践教学的一次有力尝试,又是践行服务闽东特色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深入探索,为后期我院开展具体有效的服务地方工作奠定一定基础。

 

图/陈圳达

文/冉茂勇

  •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