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茶叶审评中心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4-10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茶叶审评中心党支部于4月9日下午,在宁德师范学院茶叶文化和经济研究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2022级茶学专业的兰堂炜和2023级茶学专业的兰静云,作为畲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畲族的传统节日和风俗传统。随后,校茶艺队的肖舒婷和方清华同学身着畲族传统服饰,给支部成员展示畲族擂茶的制作技艺。首先,她们将白茶、花生、芝麻、薄荷叶等依次放入擂钵里充分研磨,佐以砂糖调味,而后沸水高冲,并用擂杵搅拌均匀,便成了一道既营养又可口的茶饮。在品鉴擂茶的过程的同时,支部成员围绕在新时代下如何深入挖掘和弘扬畲茶文化、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促进民族团结等主题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民族团结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而民族团结一家亲更是构筑和谐社会的基石,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共同发展,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茶话会增强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基”工程,在欣赏民族茶艺和品鉴民族茶饮的过程中,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专业充分融合。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