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春耕启智计划——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圆满举办“最佳一节课”比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3-18

教育乃兴国之本,教师系教育之本。师范技能是师范生必备的基本功,是其综合素质的体现。今天的师范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因此,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于3月16日在生物实验楼308举办师范生“最佳一节课”比赛。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是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们,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林雄平、周逢芳、刘凯良。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展教学风采,成明日之师”体现了“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的精神。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课题都紧靠主题,对每个知识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更有部分参赛人员,利用自己独特的讲课方式,让自己所讲的内容更加生动,让人印象深刻,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每位参赛人员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都会对课讲人员讲课的优缺点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圆满完成。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勤练教师基本功的斗志,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我院师范生的专业才能和准教师风范,更加强了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了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提升。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