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向阳立德工程——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影展观新思,五育漾韶华”电影展播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3-10

为了使我院学生坚定信心,牢筑信念基石,以清正的思想忆苦思甜,笃实作风,我院于3月9日晚19:00在求实楼C201顺利开展了生工院第一期“影展观新思,五育漾韶华”电影展播活动。

本期观看影片为《无名》。这是一部讲述上世纪二十年代开始奋斗在上海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共特科,他们在隐蔽战线中与各方势力殊死较量,他们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无名英雄。他们没有名字,但是他们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贡献应该被铭记。

整个故事仿佛是一棵大树,剧情盘结交错,明暗交织。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其中,2023级生物技术闽台班的郑君如同学谈到:“《无名》给了我一种复杂而丰富的情感,结尾那一句“我也是”,没能淹没在风声里,是这个时代的我们,给予无名者最崇高的敬意,与最动人的温柔。爱国是义无反顾的抉择,是不卑不亢的无畏,是忧国忧民的感慨;爱国是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是前赴后继的执着。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奉献了宝贵的生命,才构建了一个和平美好的新中国,才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三言两语道不尽故事,更道不尽情感。致敬曾于黑暗中踽踽独行的孤勇者,历史终将铭记他们的付出。“百舸争流千帆竞,波涛在后岸在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们应与时俱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