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宁德师院茶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福鼎市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8-12

8月12日,在太姥山镇文化活动中心,由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茶专业相关教师组建的茶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福鼎市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伟、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宁德师院茶产业科技服务团、福鼎市农业农村局、茶产业中心、茶办部门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太姥山镇茶业商会全体会员、各村重点产茶村茶农代表等。

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活动由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与我院联合举办,旨在推进福鼎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茶园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争取做到不使用化学农药,提升福鼎市茶叶品质和安全水平。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对象覆盖福鼎市各乡镇(办事处)所有茶叶从业人员和茶园管理人员。我院教师组建的茶产业科技服务团分成5个小组,分赴福鼎市15个乡镇讲授“生态茶园建立和管理技术”。

培训启动仪式上,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梅生,表示要强力推进福鼎白茶品牌建设、扎实推进质量安全、有效推进机制建设、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并从夯实质量根基、创新推介方式、坚持科技引领、推进行业自律。同时,蔡主任对宁德师院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接着,宁德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夏良玉围绕“什么是绿色防控?为什么福鼎白茶要做到不使用化学农药?怎么做到不使用化学农药?”三个问题展开讲话。他提到发展绿色茶叶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让消费者喝到放心健康的福鼎白茶,是咱们福鼎老百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不管现实环境多复杂,我们都要克艰攻难,迎难而上。

最后,由我院一级评茶师蔡烈伟教授,以“生态清新的福鼎白茶茶园管理”为主题,给参会人员上了“茶叶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的第一堂课”,课上蔡教授深入浅出、知识渊博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福鼎白茶区域品牌的地位、使用化学农药的危害及生态清新的茶园管理技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会后,宁德师院茶产业科技服务团分赴福鼎市点头镇、白琳镇、磻溪镇、硖门乡及店下镇进行茶叶质量安全培训。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