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1-28

各系各科室:

根据省、市、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组成

组  长:陈爱平、刘伟

副组长:阮少江

成  员:林雄平、郑昇阳、何亮银、王楠楠、林宏宇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信息宣传组、教务组。各工作组组长由院领导担任。

(二)领导小组职责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按照省、市、校统一部署,做好我校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三)各工作组组成与工作职责

1.综合组

组长:陈爱平;

成员:蔡彬新、郑昇阳、林雄平、林宏宇、王楠楠

工作职责:院内外工作总协调;信息汇总、报送;检查学院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组织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督办重要工作。

2.信息宣传组

组长:刘伟;

成员:各系系主任和副主任、林宏宇、王楠楠、韩坤煌

工作职责:动态收集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接触情况等信息(院综合办负责全体教职员工,学工办负责学生);负责疫情与防控工作动态发布;正确引导舆论;关注线上线下舆情,加强引导,澄清事实;配合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3.教务组

组长:阮少江

成员:各系主任和副主任、周银珠、何亮银

工作职责:教学计划、实习计划调整;隔离观察学生学习安排;2020 届毕业班相关工作。

二、工作制度

(一)工作协商制度。各工作组在领导小组领导下,研究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及时处置本组职责内相关事宜,及时通报,加强沟通,交叉工作主动认领,不扯皮推诿。

(二)信息通报制度。各工作组根据职责分工,收集、

整理、汇总和分析各自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相关部门,综合协调组负责整理上报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确保信息畅通,遇到重要情况应随时通报。

(三)督查制度。为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工作组要定期检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综合组加强对各系各科室落实防控措施的督查督办。

三、有关要求

(一)统一认识,强化领导。各系各科室要充分认识现阶段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协作,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抓住重点,统筹谋划。围绕每个阶段防控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谋划,提前应对,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形成合力,切实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20 年 1 月 28日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