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动植物讲解员大赛”初赛
作者:吴淋慧 点击数: 时间:2021-04-15

    2021411日上午,我院以“亲近自然,诠释生命”为主题的“动植物讲解员大赛初赛”在求是楼三楼成功举办。 我院生物科学系主任林雄平,教师林珊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目的是为科普闽东动植物,建立科普志愿者队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加深学生对学校的了解和认同,更好的展现学校独特的自然景观。此次比赛来自学校不同院系共计40名选手参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有翁晴、阮烨烨、翁晓颖等14名同学进入决赛。

    初赛阶段,选手们主要围绕动植物标馆、植物标本馆以及校园植物三个模块为线索,结合自身优势,用或幽默,或睿智,或通俗的语言,让在场的评委身临其境感受动植物的独特魅力,现场气氛异常火热,充分彰显了同学们的探索能力以及对动植物探索学习的积极性。

    通过两个小时左右的精彩讲解初赛落下了帷幕。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凝聚力,还培养、锻炼了学生的语言沟通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我校组建一支优质的“动植物讲解员”队伍奠基基础。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