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邀请吴家林教授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若干问题解析”讲座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9-09

 

9月8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林教授,来我院就民法典若干问题解析开设专题讲座报告,全体教职工集体参会学习。

报告会上,吴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落实民法典重要指示精神阐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它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休戚相关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随后他针对民法典中的十个热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一一和我院教师解释如何理解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夫妻个人债务与共同债务、自甘风险、高空抛物等问题。报告最后,吴家林教授强调,每个教师要不仅要学习民法典,还要宣传民法典,要带头践行,当好运用民法典的示范者,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意识和能力,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浓厚氛围。

此次讲座报告是我院落实《宁德师范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具体手段,后续将多采用视频学习、集中研讨、讲座报告等方式调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