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茶学系教师集体赴武夷山市学习交流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重要指示三周年之际,宁德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茶学系专业教师蔡烈伟、郑世仲、王芳、郝敏等一行赴武夷山市学习交流,通过实地考察燕子窠生态茶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武夷山考察之路,领会“三茶”统筹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茶文化赋能铸魂、茶科技创新驱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提高茶学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教师一行考察了武夷学院茶树种质资源圃、茶学实验教学中心和武夷岩茶绿色创新中心,并同武夷学院茶学专业教师就茶学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学生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茶学教学和科研中的共性问题和难点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后,我院教师在茶与食品学院叶江华副院长、范俐副院长的陪同下,还前往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幔亭茶叶研究所、武夷山岩胜茶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3月24日上午,全体茶学系教师前往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武夷山考察之路,了解武夷山市茶旅融合发展、制茶“非遗”保护传承、茶文旅结合打造等成果,实地感悟茶文化、茶科技在茶产业上的应用范本。

这次学习对老师们有很多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宁德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资源丰富,我们茶学专业教师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武夷山茶产业发展过程中先进做法和经验,重视茶文化传承,加强茶科技创新,继续发挥闽东区位优势和多茶类特色,为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做贡献。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