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领导到集中实习学校指导教育实习工作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9-11-22

         11月22日上午,在我院领导阮少江副院长带领下,罗芬教授,高文副教授,丁建发副教授,林雄平副教授,周逢芳老师等一行依次到宁德十中、蕉城附中、高级中学、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等生命科学学院集中教育实习点进行教育实习工作指导。

 宁德十中实习队表示通过2个多月的实习每个人都收获颇多,每个人的教学能力,自信心,教材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真正意义上的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一次身份的转变。指导老师黄亨辉老师从辛苦,认真,收获三个方面对生科院的10个实习生做出了评价,并感谢生科院对十中的信任,为十中送上优秀的人才。最后是阮少江副院长进行总结。感谢十中各位指导老师对生科院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十中带教老师对实习生专业上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教导以及生活上关心爱护和创造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实习生们不仅要学会教学,同时要学会做人,向指导老师们学习,将十中的教育实习经历作为未来人生教育事业发展的起点,树立起终身从教的教育情怀,为平凡而伟大的教师梦而奋斗。

 蕉城附中实习生汇报了整体的实习情况,通过实践,大家进步都比较大,班主任工作十分繁忙辛苦,带教老师也十分认真负责,但是总体上专业课节数较少,集体教研工作开展较少。指导组指出不同的环境锻炼不同的人,要求学生们主动适应环境,要求实习生要敢于吃苦,多交流分享,互相帮忙,抓紧机会锻炼自我,积极主动向蕉城附中老师请教学习,要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教学技能。

    高级中学实习组围绕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其他工作这三个方面汇报了实习情况。通过这阶段的实习,学生的教学技能有所提高,但是在问题的引导和语言组织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高级中学指导老师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认为实习生勤奋、认真好问,有较高的教师素养,从刚开始“背课”,到逐渐能够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学会引导学生,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课件制作很精美,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但是在教学内容和社会生活实际的联系上做的还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带队老师高文副教授感谢了实习学校提供给了我们这么好的实习环境和条件,感谢了带教教师的精心指导,同时要求实习生再接再厉,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打下基础。

    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实习队同学们依次反馈自己的实习收获和感想,认为这个实习点环境最好,办公条件也好,带教教师认真负责而比较好沟通,听课指导点评详细周到全面,这段时间的实习使他们从刚开始的稚嫩走向现在的老练和成熟。指导老师肯定了实习生们的进步,老练就是他们成熟的标志,教学的重难点把握也比较准确,但是对于易错易混淆点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历练。指导组要求同学们不仅仅是上好课、做好班主任工作,同时还要学会教学研究和教学反思。要求同学们多多学习周伟宁老师细致周到严谨的教学方法和工作精神以及到管理班级学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后续的时间内开好公开示范课。

 此次指导活动不仅了解实习生的现状及实际需求,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加良好的实习环境和平台,同时加强了院方与实习学校的联系,为同学们后续的实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