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教具制作大赛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11-20

教具制作是师范生在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和科学素养,进一步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我院于11月15日在求实楼C-C201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教具制作大赛。

本次教具制作大赛共有十八名选手参赛,邀请我院高文、刘凯良、林雄平、罗芬、周逢芳老师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实物展示以及ppt对自己制作的教具进行阐释。评委们从教学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现场发挥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比赛中2019级生物科学班的陈欣欣和肖晓烨同学用泡沫塑料、纸片、塑料袋、胶纸等一些取材容易、易于操作、环保和可重复利用的材料制作成动物细胞的亚显微结构,生动形象展现了动物细胞的组成结构。陈顺婷、邹琳、汤淑敏三位同学利用废纸箱加上动态设计令一些小部件运动起来,生动形象的模拟食物吞咽过程。

最后比赛在每位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以及评委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创新创作的热情,让同学们积极挖掘课本知识,让学习变得更有趣生动。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