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社会服务 >> 正文
亲近自然,感悟生命 我院变身中学研学“小课堂”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11-27

“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我是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林老师,今天由我带领大家认识奇妙的动物世界…”


11月25日,我院邀请宁德周宁十中学子到校开展“亲近自然,感悟生命”主题研学活动。160余名中学生在我院教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了一次难忘的研学之旅。



研学活动上,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闽东之光”教育基地,学习思想伟力,强化爱国意识;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实验楼动植物标本馆前,通过趣味活动和科普讲解,学习生物知识,加强对生命的敬畏;在植物标本实验室里,学习标本制作,体会自然之美;在宁德市茶叶审评中心中,学习奶茶调饮,分享协作交流的乐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研学之旅,是一场特殊的课堂教学,以体验式的教学实践模式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更加印象深刻。


此次研学的负责人我院实验室主任吴发旺表示,“此次把中学生‘请进来’到院研学是第一次,也是丰富校地合作新形式,通过深化学院与中小学在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劳动教育、专业技能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加强校地合作,全力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重要一步。”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