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和服务社会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5.21国际茶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0-05-21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联合国设立“国际茶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叶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对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很有意义。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的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1日举办首届“5.21国际茶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出席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伟、党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工作)、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负责人陈赞琴、茶学教授蔡烈伟、茶学博士郑世仲、徐礼羿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夏书记指出:“联合国大会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闽东拥有悠久的茶叶发展史,红茶、绿茶、白茶、花茶,质地优良,名茶甚多。今天的活动就针对中国不同地市红茶、绿茶、乌龙茶进行简单评审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播弘扬茶文化,提升茶文化影响力”。

评审会上,与会专家按照《国家标准茶叶品质审评的程序及步骤》对不同地市的红茶、绿茶、乌龙茶茶样进行评审,评审环节包含对茶叶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项目进行评价。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现场欢声笑语,场面热闹融洽。

活动最后,刘伟院长表示,本次“国际茶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是希望能够助力于闽东茶文化推广,二是为学院茶专业教师提供评审培训提升,三是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希望今后更多学生能够投身茶产业,服务乡村振兴。



Copyright © Ningde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
单位地址: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号   邮政编码:352100   闽ICP备10024257